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9年,5G時代來臨,你該換手機了,是真的嗎?

5G時代來臨,2019年各大品牌也照例推出本年度的旗艦機,價格再度突破2018年所創下的歷史新高價


大家平均所得收入並沒有如2019年旗艦機價格飆升速度,跟著水漲船高

那麼,有換機需求的人,是要聽信網路上業配置入的論點,入手2019年度旗艦機?
還是有其他的選擇?


我打算用幾篇的PO文,逐項談談

整件事的起因,主要是在今年,因緣際會經手了幾台個別狀況不一的年度旗艦機,而有了一些新的感觸與構想...

於是想要透過我自己實機調校後的過保固手機,提供給一般使用者,有多一個更貼近實際需求的選擇

而三星的過保固旗艦機種,無論在基本規格與體質上,或是在二手市場取得難易度上,抑或是整體調校水準上
都是非常適合的推薦選項之一

於是,我透過與手機好好用合作的方式

一方面提供在三星手機上的實機調校作為

另一方面,做一些更貼近一般人日常需求的參數設定方向

也就是說,具體藉由一台已經過了保固期而整體軟硬體狀況都不錯的旗艦機種

-> 一次就能滿足大多數人的日常使用需求

-> 還能奠定2020年正式邁向5G時代的一些準備 ... 包括省下購買2019年各廠牌旗艦機的大筆金錢在內!!

如同我在2018年所說的....
 

話說,蘋果iPhone XS系列在台熱賣,創下許多新紀錄



Apple最新款的iPhone XS系列新機,台灣與全球首批到貨國家,都是在9月21日第一波銷售,這次蘋果不再搞「飢餓行銷」,另一方面也是藉由此前一代iPhone X量產的技術磨合成熟,而足以迅速備妥足夠多的手機數量,讓iPhone貨源供應相當充足、包括電信商、網路電商平台等多重銷售通路目前都是可以輕易就買到的。也因為一開賣就有充分足夠的到貨量,數量遠超過往年,致使部分網購通路商乾脆祭出千元折價券搶客人,等於一開賣,iPhone的零售價格就形同是立即降價, 其中又以iPhone XS Max銷售量遠高於iPhone XS。

以上種種,都已創下了蘋果賣iPhone以來的許多新紀錄。最令人驚訝的是,節節高漲的價格。

話說回來,iPhone XS Max 64G版定價就要39900元,最頂規的512G版更要52900元。許多人對這兩個月推出的新手機,對許多持有iPhone 5/6/7的果粉,的確是前所未有的高貴價格啊! 這樣的昂貴價位,也是創下另類的新紀錄。

眾所周知,近幾年的蘋果、三星旗艦手機,受限於智慧型手機的軟硬體技術趨近成熟,每一代之間的實際差距是微乎其微,甚至連外觀上也極為類似。


因此,是否有必要每年都花大錢換當年度最新款旗艦手機,答案就顯而易見了

在2019年的此時,挑手機,其實就像挑車

(圖片來源:financialexpress.com)

 

從2007年蘋果發表iPhone迄今,帶動整個世代進入觸控時代,也預示了智慧型手機就像汽車一樣,從此緊密地鑲嵌在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化身為各種形式的手持或隨身裝置,就如同各種類型的汽機車一般,只要規格有跟上最新通訊趨勢且整體狀況維持不錯的話,九成新的整新機或二手機,在價格與性能(C/P值)上,都遠遠優於最新款的旗艦手機。

順道一提,以上所述,僅限蘋果三星的過季旗艦手機,其他廠牌或蘋果三星的中階二手機,則不建議。

簡單的說,買智慧型手機,就像買車。理論上,是應該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挑選最貴的。

不過實際上,大多數的人,還是沒能力也沒時間去認真研究及比較各大廠牌的形形色色手機。

這一點跟挑車,是大同小異的。

因此,蘋果及三星在面臨這愈趨成熟的市場,在他們的產品市場行銷策略上,近幾年就主打所謂的「體驗行銷」來包裝技術差異微乎其微的各代旗艦機種,不再以技術優越性為訴求。

因此,選擇蘋果三星的過季旗艦機種手機,不論在韌體成熟度或眾多第三方應用App的支援上,都是遠遠優於蘋果三星當年度最新旗艦手機

入手價格,更低廉許多,可選擇的品項與價格也有更多彈性空間,也就是說在原廠停產與否、市場上還有多少餘貨可取得、流通在二手市場上的數量多寡與品質良莠不齊等。但話說回來,儘管如此,對於一般人而言,這樣還是存在著一定程度的技術門檻與研判產品狀況難度。

我這幾年基於對智慧型手機核心技術的認識與瞭解,有意要朝挑選過季旗艦機種手機上,找出得以同時兼顧從4G邁入5G時代需求及跟上主流技術趨勢等條件,幫參加「手機好好用」的同好會員們,挑出在性價比(C/P值)最高且最適合的蘋果三星過季旗艦機種手機。畢竟類似軍備競賽的各式各樣評比與跑分,已經與一般大多數人的實際體驗感受,偏離太多。


敬請期待「手機好好用2.0 x D大嚴選
-> 將在手機好好用的FB(FB連結),發布進一步的具體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