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0151127更新_如果不慎因為FAP LOCK ON 而開不了機、又沒辦法刷Recovery mode的話,如何自救?)關於如何按部就班來Root Galaxy J7(SM-J700F)

(20151014)關於如何按部就班來Root Galaxy J7(SM-J700F)
先寫一下
在Android 5.1.1的J7,是無法直接用Download mode刷機的

因為三星在Android 5,就將bootloader預設為read only,並將bootloader的on/off功能擺在[開發者模式],然後隱藏起來
-> 一般的使用者是無法找到路徑可以開啟的

我想Note4/S6/Note 5以來,應該也是這樣被「保護」

所以我就先講講如何Recovery恢復開啟bootloader,不然什麼刷機都玩不動!

------------------< 如何Recovery恢復開啟bootloader >------------------
- 直接到[設定]-[關於裝置],找到[版本號碼],直接在上面連續敲(Click)7-10次,就會啟動[開發人員選項]
- 接著,到[設定]這一層,就可以點進入[開發人員選項]裡面

1.先開啟[啟用OEM鎖]
-> 這是將download mode裡[FAP LOCK:ON]切換成[FAP LOCK:OFF]。如果沒有切換的話,是無法透過Odin將Recovery換成第三方Recovery mode(如TWRP)
2.依循往例,開啟[USB偵錯]。也就是debug mode。對於一些進階設定及刷機安全性與穩定性都是必備的 
------------------------------------------
以J7為例,如何開啟開發者模式進行刷機的完整步驟,我有空再整理

一如往例,刷完之後就是沒有保固的J7
不過基於使用上的方便,還是Root之後比較好用
如果有空加上手癢的話,或許會大改一下J7也不一定

如果你是急著要刷的人,先服用< 如何Recovery恢復開啟bootloader >小訣竅
其他Root的資源,應該google一下,也能上手

------------------< 20151127更新:如果不慎因為FAP LOCK ON 而開不了機、又沒辦法刷Recovery mode的話,如何自救?>------------------
- 如果你因為種種不可告人的動作,而將[啟用OEM鎖]關閉了,卻又自己進入如twrp之類的第三方Recovery mode時 

->>>就會立即陷入電影「全面啟動」裡的「Limbo」狀態...
 既無法開機進入桌面,也無法透過Odin刷第三方Reovery mode、甚至是原廠Recovery mode都刷不進去
-> 只能充電,什麼都辦不了!



...這樣的情況在包括S6,Note5都是會發生的,可怕吧?

自救的方法,稍後會圖文並茂說明
讓你脫離可怕的[Limbo]狀態

------------------------------------------
首先,當FAP LOCK ON時,就是意味著Boot Loader是鎖住的,所有要經過boot loader的寫入動作都會被鎖住,包括如twrp之類的第三方Recovery mode都會無法載入。

糟糕的是,連正常開機進入桌面的程序也都無法載入,更無法透過前述方式到[設定]-[關於裝置]->[版本號碼]->開啟[啟用OEM鎖]的方式,將FAP LOCK OFF掉
....這就是陷入[Limbo]狀態


只剩下一種方式,就是設法找到改寫boot loader狀態的途徑
...透過Odin方法,重新掛上原廠ROM,再刷一次

不過這樣的方法,到最後的寫入動作時,會再度出現「無法寫入」的失敗狀態
... 又是陷入[Limbo]狀態

->  關鍵是在Odin 程式有一個[option]選項裡,要勾選[Phone bootloader update]後,再來刷原廠ROM
-> 刷完之後,就能順利重新開機
------------------------------------------
接著,要記得將FAP LOCK OFF喔

------------------------------------------
(20170119 補充說明:)FRP LOCK vs. FAP LOCK
...兩者,就是不一樣啦!

Factory Reset Protection(FRP)
也稱為 Reactivation Lock

-> 簡單的說,開機後卡住,然後出現“custom binary blocked by reactivation lock"
就是FRP LOCK

FRP LOCK就是防止被刷機或是防止被別人拿你的手機Reset的機制
-> 這項功能是從Android 5.0以後版本就有的新功能
-> 可以到[設定]-[安全性]-[重新啟動鎖定],勾選之後,就會啟動FRP LOCK ON
-> 在正常開機狀態下,要解鎖的話,就一樣到[設定],取消勾選即可
(在此,需要確認你的三星帳號密碼才能取消勾選)

倘若是刷機過程中,卡住的話,只要找出相同版本的官方ROM,用ODIN線刷就可以恢復
------------------------------------------
本文說的不是FRP LOCK,而是更棘手的FAP LOCK







28 則留言:

  1. 您好,大大,參考您的文章受益良多,有一事請教。
    目前使用Note4,但是想刷機,但第一步的解鎖Boot Loader中,
    在開發者模式中並沒有OEM解鎖的選項,進Download模式畫面中,也沒有此行訊息,
    請教是何情況。
    感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你是否有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2.裡面是否有看到[OEM解鎖]項目
      3.如果沒看到的話,就先到Galaxy Apps裡下載CROM Service,安裝完畢後,應該就會有[OEM解鎖]項目

      刪除
    2. 版主你好,我的手機是三星note4 android5.0.1
      手機進入limbo狀態後幸好有你這篇文章解救
      可是進入三星APP卻找不到CROM Service
      上網找的CROM Service 1.04apk安裝後會被停止
      請問還有解決方法嗎?

      刪除
    3. 看起來三星官方的CROM Service App似乎有版本上的鎖定
      那麼本文:[設定]-[關於裝置]->[版本號碼]->開啟[啟用OEM鎖]的方式
      是否仍找不到[啟用OEM鎖]選項?

      刪除
    4. 是的,開發人員選項沒有[啟用OEM鎖]

      刪除
  2. 我的是三星J7請教版主是否能教我刷機步驟我是新手不會刷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3. 我的是三星J7請教版主是否能教我刷機步驟我是新手不會刷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4. 請問Root成功後 能將開發人員選項裡面的啟用OEM解鎖關閉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Root成功後 能將開發人員選項裡面的啟用OEM解鎖關閉嗎??

    回覆刪除
  6. 關鍵是在Odin 程式有一個[option]選項裡,要勾選[Phone bootloader update]後,再來刷原廠ROM
    我的是反白不能勾 怎辦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以成功救回手機 謝謝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10. 請問死機了,要勾選的部分反白了該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11. 請問S7edge如果不慎因為FAP LOCK ON 而開不了機、又沒辦法刷Recovery mode的話,如何自救?

    回覆刪除
  12. 我的bootloader也反白了,怎麼辦

    回覆刪除
  13. 感謝版大的FAP LOCK說明,救了我的手機,看到有人在問Phone bootloader update反白的問題,我試過只要先載入原廠rom的xxxx.tar.md5檔案,就可以選了,再執行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参考博主,和楼上,刷的时候选 N9208ZTU2AOK2_N9208ZZT2AOK2_N9208ZTU2AOK2_HOME.tar.md5 ,然后就能点选 Phone bootloader update ,安卓5.1 的 N9208成功复活。开发者选项里 恢复允许 OEM 解锁 和 开启 USB调试 。之后线刷twrp-2.8.7.3-noblelte.tar 恢复Root 。再关机后按指定键重启进 TWRP 点Install选 xposed-vxx.x-sdkxx-tw-armxx-custom-build-by-wanam-xxxxxxxx.zip 恢复Xposed。完全恢复到误操作 关闭 开发者选项 ,导致 连带 关闭OEM解锁 前。

      刪除
  14. 請問有原廠的rom嗎找了很多載點都不能下載

    回覆刪除
  15. 版主您好
    請教您,我也是照您的說明在[option]選項裡,要勾選[Phone bootloader update]後,再來刷原廠ROM
    可是會出現以下訊息
    =============================
    Added!!
    Enter CS for MD5..
    Check MD5.. Do not unplug the cable..
    Please wait..
    J700FZTU3APK1_J700FZZT3APK1_J700FZTU3APK1_HOME.tar.md5 is valid.
    Checking MD5 finished Sucessfully..
    Leave CS..
    Removed!!
    Added!!
    Odin engine v(ID:3.1005)..
    File analysis..
    SetupConnection..
    Initialzation..
    Get PIT for mapping..
    Firmware update start..
    SingleDownload.
    sboot.bin
    NAND Write Start!!
    cm.bin
    FAIL!

    Complete(Write) operation failed.
    All threads completed. (succeed 0 / failed 1)
    ================================
    到CM.bin那裏就failed,不知該如何是好???可否請教您如何處理,謝謝您的幫忙,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載最新的rom就成功了...
      大概是韌體版本的關係

      刪除
  16. 請問我開機後就直接停在FAP LOCK ON更本就沒有設定可以點,插上usb也沒有用,該如何解??

    回覆刪除
  17. 大大 萬分的感謝啊...
    兩年前為了轉珠root
    後來不玩了
    也不知道要怎麼unroot
    也沒還原 也沒有升級了
    手機就丟給老公去用
    現在忘記不能把OEM解鎖的設定亂動
    前幾天我去亂按
    昨晚老公說機器打不開
    上午才發現自己犯了蠢事
    好險透過大大的教學
    救了機子回來
    已經可以開機了
    萬分感謝~~~~~~~~~~!!!!

    另外想問
    因為我已經刷了第三方twrp
    我還可以用甚麼方式更新成 android 7.0 最新版本嗎?
    一樣用ODIN嗎?
    我現在也不敢亂動 深怕手機不能用 我比較頭痛...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一下 我用三星J7 G610Y
    現在我已經root和有第三方TWRP了

    我上次有刷回原廠一次
    是因為我用link2SD將一個非系統的程式
    把它變成系統程式(有root才能這樣做)
    結果我重開機
    就卡在標題 左上角寫custom binary blocked by frp lock
    之後我是直接刷回原廠才解決
    可是root也沒了
    請問如何解決呢? 我想把程式變成系統程式
    是不是有root後要把OEM給關閉呢?
    還是如何做能不會顯示custom binary blocked by frp lo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經驗,Root後,關閉OEM,很快就死機,千萬不要關OEM……

      刪除
  19. 你好我的PHONE BOOtloader 無法打勾 請問怎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20. 你好,我的機是S6 EDGE+ G9287, FRP LOCK: ON
    一直在Downloading mode, 電腦USB找不到手機, 更新SAMSUNG USB 也沒有用, Odin3 的 ID: COM 也沒有連接顯示, 試了Kies3 & Smart Switch也一直叫連接手機

    回覆刪除